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

108-2 第十五週

我長大了的主題活動中,我們經過團體討論,讓孩子們選出大、中、小班的在家成長任務,這些任務都是太陽寶貝在學校生活中已經學會的事,但是爸爸媽媽少有機會看到,所以我們讓孩子們在家裡也有機會表現表現。
    當孩子們完成任務,爸爸媽媽也簽名了,單子交回學校時都迫不及待的開心跟老師說:我在家裡有自己吃飯、我在家裡嗯嗯會自己擦屁股、我在家裡有練習洗澡….,臉上洋溢著滿滿的成就感,也有小朋友不好意思地跟老師說:我在阿嬤家的時候阿嬤不小心幫我洗澡了、老師,我媽媽幫我洗澡、幫我摺衣服了。
     孩子們的純真在老師心理都是最可愛的,所以老師也稱讚小朋友很誠實,然而也有媽媽跟老師說:孩子自己吃飯吃了快2個鐘頭;真的是不容易啊,非常感謝家長們的支持,辛苦您們了,任務單近期仍持續進行中!太陽家族加油加油!
     除了自己的成長外,本週也將生活中常見且熟知的小狗、小貓介紹給小朋友多認識,在介紹前老師先詢問小朋友知道牠們是從哪裡來的?出生時是一隻小狗小貓寶寶還是一顆蛋,還是其他的樣子?出生時吃什麼?為什麼?
     小朋友想過之後,從繪本介紹中尋找剛才說的答案,然而孩子們都很厲害,大部分的問題都答對了,接下來讓孩子們看一段4分鐘的貓咪成長紀錄片,增加成長過程的熟知度,之後繪本放置在語文區時,孩子們也很有興趣的閱讀、觀察、討論,很有學習精神呢!



1091太陽寶貝第19-21週活動照片

  歡迎太陽班家長進入照片下載區,進行照片瀏覽與下載~ 1091太陽寶貝第19-21週活動照片